牢盘兑现)和弱势市场情绪带动,并无新的实质性利空出现。公司基本面判断(澄清后)未变。因此,可视为“无明显新的重大利空”,但市场情绪疲弱是事实。
关于“成本线”:在我的体系中,持仓成本是一个重要的心理和风控锚点。对于“交易仓”,尤其是刚刚经历风波、定位“待观察恢复”的仓位,当股价跌破持仓成本,意味着这笔投资从“盈利”转为“可能亏损”,且市场走势与我的“看好”判断(即便判断未被证伪)发生背离。此时,优先考虑的是保护本金和已实现的利润(之前减仓部分),而非固执于“看好”的判断。纪律要求我采取防御动作。
因此,我更新操作计划:若股价在今日收盘前或明日,有效跌破395元(例如,收盘低于395,或盘中放量击穿),我将执行纪律,卖出剩余全部550股公司。此举是为了:
1彻底控制该笔投资的风险,避免由盈转亏,甚至深亏。
2执行体系风控,在价格走势与基本面判断短期背离且不明朗时,优先服从价格纪律。
3保持心态和资金的主动性,彻底了结此事,不投入更多情绪消耗。
我将此计划录入交易软件的条件单(价格条件,卖出550股,限价市价均可),并设置提醒。
锅王:你还真设了啊?395清仓?公司都澄清了,你还怕啥?这要是卖了,万一明天就反弹,你不是左右挨耳光?昨天卖一半,今天清仓?
降龙十八掌:我理解贝兄的逻辑。这已经不是“公司好不好”的问题,是“市场认不认”以及“你的风险承受边界”的问题。跌破成本线,意味着市场在告诉你,即便公司澄清了,当前的价格共识也低于你的买入成本。你可以选择不信(持有),但用纪律(卖出)来应对这种“不认”,是控制个体风险、避免情绪干扰的理性做法。尤其在经历了这样的大幅波动后,先退出观望,是很多系统化交易者的选择。
明觉:善!此“卖”与昨日之“卖”,同出一源,皆为“规”之所命。昨日之规,是“破位无应则减”;今日之规,是“破本则清”。规既立,则行必果。不因“看好”而存侥幸,不因“澄清”而废纪律。此乃“去人欲,存天理”于投资之体现。锅王兄之惑,仍是“以情代法”;贝兄之决,乃是“以法御情”。
老金:我好像又懂了一点。贝兄你昨天卖,是因为不确定;今天准备卖,是因为虽然确定了(公司没事),但市场不买账,价格跌到了你的底线。底线破了,不管什么理由,先出来再说。是这样吗?
无所不晓:规则比感觉重要……我记下了。
时间:1455临近收盘
公司股价在42元附近挣扎,买盘依然无力。股价:419元,跌幅-43。距离395元还有约57的距离,今日跌破可能性不大。
贝悟得:今日预计不会触发。条件单已设,长期有效(除非我手动修改)。我将观察明日走势。如果明日继续阴跌逼近或跌破395,将自动执行。如果明日能在此位置企稳反弹,则条件单可能不会触发,继续持有观察。一切交给规则。
时间:1500收盘
公司收于418元,跌幅-44。日k线收出一根难看的高开低走长阴线,将昨日涨幅全部吞没,且收盘价低于澄清公告前的价格(436元)。市场情绪悲观。
------
群聊记录-收盘后
时间:1520
锅王:收盘了。惨不忍睹。我的票也跌,总收益-25。贝悟得你那对决账户,今天公司这一跌,加上你剩的仓位,这周收益肯定很难看。你那395的清仓单,明天悬了。
降龙十八掌:收盘价创新低,弱势尽显。明天低开是大概率事件,395元很可能开盘就破。贝兄,你的清仓条件单,明天大概率会执行。
明觉:跌势已成,惯性使然。明日开盘,便知分晓。贝兄之心,当已如古井,只待规之触发。
老金:唉,怎么会这样……澄清了还跌。贝兄,你明天要是真清了,也别太难受。按规矩来,总是对的。
无所不晓:市场真可怕。
贝悟得:今日收盘,公司剩余550股浮盈约58((418-395)395)。对决账户本周收益暂计-51,总收益-58。执行纪律可能带来的短期“损失”(利润回吐或小亏),是体系运行的必要成本,我已接受。明日若触发卖出,我会在群里同步。现在,该做什么做什么。
------
次日,2026年7月3日星期五
时间:0915集合竞价
公司股价低开-25,报4075元。市场延续悲观。

